每个眼神都只身荒野

脱饭后遗症(PART)

“我选林彦俊。”

他自作聪明,选了个在场里看起来最淡然的成员。


林彦俊不说话不笑的时候,英气的脸庞总笼罩着一层郁郁的淡漠感,仿佛周遭的空气分子化为冷气。范丞丞不算了解他,但看团综有注意过这个表面冷淡内心细腻的男子,赌一把他并不会为难自己。

他这么想的时候,林彦俊前一秒的冰山脸忽然消融,化成有些捉摸不透的笑容,他眼光逡了范丞丞一圈,似乎没有思索太久,就抛开问题:

“这位坤坤口里的小朋友,我一直很好奇,你是不是我们的粉丝?如果是,你最喜欢谁?”

不愧是林彦俊,直击关键堵住后路。


范丞丞哑然无言,两眼一黑,这么套路的话题不该出自林彦俊之口。

如果回答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还得回答pick选项;如实回答,脱饭了还占真粉丝的名额,必然活不到演唱会结束。


进退两难,范丞丞用哀求的目光递向主持人:“哥哥,我…..可以换真心话吗?”

主持人以为范丞丞是团饭怕回答有偏颇引起争执,便也打起圆场:“可以啊,彦俊你说呢?”

林彦俊又望了范丞丞一眼,答道:“当然可以。”



不料大冒险竟是反套路,工作人员搬来一个转盘,其中不乏映着“告白”“壁咚”“借位kiss”这些大胆字眼,粉丝无一爆发出狼嚎鬼叫。主持人指了指转盘,问范丞丞:“你来转吗?”

范丞丞可不相信自己的手气,他摆摆手,涩笑道:“不用,麻烦哥帮我转一下。”


兴许是年底冲业绩,主持人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提议道:“要不让刚才被拒绝的坤坤、农农或者小鬼来吧?”

小鬼一听,蹦到转盘面前嬉笑道:“嘿嘿,被小帅哥拒绝有点心痛呢,我来我来!”

这唯恐天下不乱的语气让范丞丞更为心慌,他只能继续祈祷抽个对台词或者唱歌就好了,千万不要什么亲密接触,他可接触不起。


或许墨菲定律只有在人最迫切恐惧的时候起效。转盘转了几圈缓缓地降下速度,接着是小鬼幸灾乐祸地笑出声,范丞丞回过神来,目睹到箭头停到【公主抱】上整个过程。

主持人惊呼:“这手气厉害呀!中大奖啦,我主持过这么多场第一次见男男公主抱呀!”

观众席比之前分贝更高的叫声和范丞丞脑袋里轰隆崩塌声一齐乍然爆发。

“那就让这位幸运粉丝亲自选择公主抱对象吧!”主持人又再次把范丞丞拉入同样的境地。


范丞丞脑子乱成一团,他目光下意识溜往蔡徐坤的方向,又被对方逮了个正着,使他神智恍惚的对象正朝他别有深意笑着。

那个眼神好像是在说——我知道你逃不过的,你是想选我的。


范丞丞感觉他要被蔡徐坤摄人心魄的目光看穿了,但他骨子里的倔强还在死撑,他径自作出选择:“农农、陈立农?”

范丞丞没有看到蔡徐坤唇边陡然敛住的笑意,只生怕笑容满面的陈立农会冷不丁回绝,急忙嗓音软软地补充一句:“可以吗?”

 

“可以哦。”

陈立农笑笑,他比范丞丞还要高些,肩膀宽阔,臂膀有力,理所应当认为范丞丞在邀请他来当骑士。所以他走到范丞丞身侧,一只手按在范丞丞的腰侧上,等待他下一步动作。

“不是……”范丞丞拉开陈立农放在自己腰间的手,声音细若游丝:“是我抱你。”

林彦俊听后反应比陈立农还大,一脸不可置信扫了眼范丞丞的身板:“你确定吗?陈立农可是举过铁的。”

感觉有被冒犯到,范丞丞梗着脖子,气呼呼地点头。

“好啦,就让他试试。”陈立农换了个姿势,勾上范丞丞的脖子,好心说道:“实在不行,换我抱你好吗?”

范丞丞感激地看了陈立农一眼,他为陈立农的绅士体贴折服,动摇到站了一秒“浓糖”。


结果尝试了几遍,鲜少锻炼的范丞丞自然抬不起常年健身精瘦身材的陈立农,后者安慰起范丞丞说换他来吧,范丞丞也想放弃的时候,紧绷的后颈肌肉被捏了下。


“我教你。”

蔡徐坤不知何时已处在范丞丞身后,正伏在他右耳说。


没等范丞丞思索回来,蔡徐坤按在他脖子上的手很快转移阵地到肩胛骨下,指间往腋下收力,弯腰的同时另只按在范丞丞的大腿根部的手往上使力,动作漂亮地直接将范丞丞横抱起来。


范丞丞瞧着大明星偏纤瘦的身板更怕反摔,连忙圈住蔡徐坤的脖颈,身子一晃,肩膀胸侧紧抵着蔡徐坤的胸膛,欲之跃出的心跳声好像要在这过于贴近的距离逐渐暴露,他只好低低道:“好、好了!”


低垂的脑袋也遮不住他耳廓深深浅浅的羞红。


-



演唱会还没结束,范丞丞就匆忙逃离现场,他有预感再不走迟早被在场粉丝的眼神杀死。

解锁手机准备打车回程,发觉微信多了黄明昊几个未读信息,一点开,又在喋喋不休关心起他的宝贝单反的返图,范丞丞回了个抓狂的表情包,看得心烦,退出了微信,没留心黄明昊下一句消息:

「不要太感谢我,之前跟你订的酒店还跟你家坤坤一个地方嘻嘻。」


举办演出事项的体育场离市区的酒店远,加之场馆到处都是滞留的众多粉丝,大晚上还没有派单到出租车司机接应,范丞丞只好趁着没晚点徒步到地铁口。等他地铁转了几号线回到目的地,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估计演唱会早结束了,但一路上总归分流而驰幸免于难。


此时,范丞丞再次领悟凡事未到最后不能心存侥幸的道理。他洗完澡头发还没吹到一半,哒一声,灯光全灭,手里的吹风机也没了电。估计是跳闸,拔了房门卡重新插进感应仍然没有反应,床头的电话机也用不了,范丞丞用手机拨通了大厅电话,结果显示正忙。

打开门往外一瞧,走廊也是昏暗无光,用力踩了踩地板仍未有感应,想必是整层楼的电路短线。范丞丞正思索着解决方案,一阵吹过的夜风啪地反向关掉房间,他被这接连的动静吓了半天才反应起没有电,房卡感应也失效,这下弄巧成拙把自己关到门外,范丞丞只好亮起手机电筒走向另一头安全通道。


忽然,他隐约听到身后悉悉索索有什么声音,不知道是风声还是脚步声,回头尽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无边黑暗。

范丞丞吞咽了下口水,没有勇气去照清身后会是什么,加快了步伐。


走到安全通道口时,声音乍又出现,不及思考,后颈像是被什么东西掠过,范丞丞条件反射一躲,手机甩飞了出去。


“是我。”

范丞丞即时听出了蔡徐坤的声音,松了口气,他转过身退后了几步,借着楼道漏进的月光,瞧见蔡徐坤脖子上挂着滴着水的毛巾,似乎处于和范丞丞同样的境地。


“能借下手机给我吗?我手机落房间里了,打个电话给彦俊他们。”蔡徐坤耸耸肩。

“大明星用我手机不怕泄漏隐私?”范丞丞脑回路反常。

蔡徐坤好似被逗笑:“哈,范丞丞,可以删除痕迹啊?”

“噢……”范丞丞咬咬唇,懊悔自己脑子怎么也短路了,下秒他又感到不对劲,连问:“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VIP区一排13座,实名制官网都有记录。”蔡徐坤神色自若答道。

“……你、你还查我身份?”

“偶尔宠下粉丝,怎么了?”


范丞丞努努嘴,敢怒不敢言,内心小声说屁咧明明盐到死的臭脸爱豆。正弯下腰捡起手机,动作却停留在半空。

“怎么了?”蔡徐坤注意到他僵硬的姿势。

半晌范丞丞说,嗓音异常的绵软而微弱:

“蜘蛛……”


蔡徐坤垂下目光,看到手机亮起屏幕上爬了一个指甲大小黑蜘蛛。

“你怕蜘蛛?”蔡徐坤传说中的洁癖似乎没有很严重,他只是皱了下眉,便拎起了手机一边吹开粘在上边的蜘蛛,注意到眼前男生同时做了个害怕得躲开身的动作,突然起了些逗弄心思。他晃晃手机作势递给范丞丞,故意说:“别怕,这个蜘蛛没毒。”

“不要、别给我,你、你自己打电话!”范丞丞被吓得要缩至墙角。

看来是真的害怕,蔡徐坤不再逗他,问道:“解锁密码?”


“0802”

范丞丞脱口而出,语落瞬即意识到什么后悔地捂住嘴巴。


“这个数字……”一抹笑意悄然漫开蔡徐坤的唇角,他压低嗓音:“范丞丞,你说不认识我?”

“该不会这回说,是巧合吧?”


蔡徐坤举起解锁后的手机面向范丞丞,屏保赫然是蔡徐坤古早选秀时期的妆发图。

人脏并获,依次看来还是个老粉水平。


“我……”范丞丞尽是悔意,只能怪罪自己懒癌晚期怎么连手机屏保都忘了换。

蔡徐坤没去继续挖苦为难他,背过身给队友打起电话:

“喂,彦俊,是我啊,酒店停电了,你们先点菜吧,我等会过去……哦对,你们加多个位置……带家属不准啊?嗯,你猜?……嗯,是他,我警告你们几个,谁也不准抢?拜,正在进行时,不要打扰ok?”

挂掉电话,蔡徐坤又往屏幕敲下几行号码,一边说:“这是我的号码,回去加微信。你要什么备注?坤还是坤哥哥?”


“这有区别吗?”范丞丞喉咙一咽,“不对不对,你不是说什么隐私删除吗,怎么?”

蔡徐坤声音轻快而坦荡道:“你都要是我的人了,连个私人手机号都不存一下?”

“什么?我、我都不是你粉丝了……”


范丞丞将蔡徐坤的话听成一惯的宠粉撩话没当真,看到他主动给手机号还急了起来,一想到蔡徐坤之前可能也是这样钓粉丝,心底更是莫名的酸涩和气恼。

蔡徐坤叹了口气,把嗓音压得更低,语气非常温柔:“丞丞,你听着,我想——”

哒一声拉闸,楼道的灯光刹时亮起,刺眼的灯光映得两人均有些不适应地眯起眼,也打断了蔡徐坤说到一半的话。


突来的回光使得范丞丞看清蔡徐坤手上自己的手机,哪有什么蜘蛛的痕迹,忿声道:“蔡徐坤、你骗我!”

“你不也骗我?”

范丞丞停顿片刻,试图解释:“我真不是你粉丝,我脱饭了!这次我是被逼的……”


“噢,那正好。”

蔡徐坤眼光凝在范丞丞身上,两人视线相触片刻,后者惊慌地躲开眼神。蔡徐坤眼中藏有狡黠,发出很短促的低笑:

“我不想睡粉。”

范丞丞没绕回双关含意:“你、你还想睡粉!?”

“对啊,我一直在想,如果你是我粉丝怎么办,偶像就要失职了。”

蔡徐坤收敛声线,悉数说出最后的底牌:

“你不追我,换我追你怎么样?”


“……不怎么样!”怔愣片晌,范丞丞嘴硬道,像是想起什么,连忙列出罪状自卫:“你不会是像那谁谁谁专业约p的吧?震惊、当红男团队长人设崩塌,竟然上秒机场臭脸粉丝下秒发布求爱宣言!是人性的毁灭还是——”

联系到先前稍有委屈的追星体验,范丞丞终于正面打出妙语连珠的一球。

但话还没嘴炮完,他就被蔡徐坤步步逼近的动作卡住了,准确说是那张过于符合他取向狙击的脸蛋越来越近,这让没有完全发挥的范丞丞内心咒骂了句太他娘帅了没有办法。


“怎么不说了嗯?蔡徐坤侧着脸往范丞丞耳边低声询问:“机场臭脸?

耳朵尖敏感地瞬间转红,范丞丞躲开脸,略带委屈地吐露憋了许久的脱饭心结:“上个月的双流机场,我不就不小心摔倒挡了你的路吗?蔡徐坤你好大的臭脸,要不是我跑得早都要被你盐死了!亏我那时候还那么喜欢你——呸,我没喜欢过你!”


“原来你是那个小迷糊?”蔡徐坤似乎处于状况外,面上的神情变了由变,最后转为唇边一声无奈而宠溺的笑:“范丞丞,你傻不傻?”

“啊?你怎么还内涵我傻!”


“那天本身是未公开的私人行程,不知道怎么泄露出去成公开影响到后边安排,所以我的团队是暴躁了点,当时机场秩序也太差了,嗯说实话我挺讨厌所珍惜的粉丝为了我反而不珍惜自己……”蔡徐坤收回调笑的语调,说得很真诚,说到最后对自身的魅力评价还带了点郁结的味道:“我只能黑脸吓唬吓唬镇场面,不然笑一下她们更疯。”

“而且,不都害你摔倒了,我当时真的生气了,气自己没能保护好在场的人……”


认真说起话的蔡徐坤,还真是撩粉要命。范丞丞相信这番话也够搬到台面让粉丝们感动回味许久了。


“所以原谅我了吗?”

“哦这也不能怪你,是误会”

“那不准乱说你对象的坏话啦。”

“哦……等等!什么对象!范丞丞险些被绕进去,急中生智下摆出另个名正言顺的拒绝理由:“蔡徐坤,你说你珍惜粉丝,那怎么、怎么可以谈恋爱偶像失职呢!”

“明天就官宣新戏。嗯金曲奖的消息过不久应该也公布了。”


范丞丞一时间找不出破绽了。


“或者等到公众承认我是艺人而不是单纯爱豆身份的时候,当你男朋友好不啦?”

“唔,也不是不行。”那时候谁知道有什么变数呢,范丞丞也不知是侥幸还是遗憾地想。


“不过在此之前……先透支一点甜头如何?”

“什么甜头?”


范丞丞知道接下来大概会发生什么,他应该去拒绝的。


但不停眨动的睫羽、半张颤动的双唇和发烫的脸色早已暴露了他。


以及蔡徐坤探身嘴唇趋向范丞丞时,他偏头迎上的角度合衬得让两人交换呼吸的双唇完美贴合。

 

两唇微分,蔡徐坤噙笑啄了一口:

“小骗子。”

 

 

没法讨厌你,扮作讨厌你。

暗地迷恋你。

 

 


评论(23)
热度(1428)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每个眼神都只身荒野 | Powered by LOFTER